全部

李干杰在济南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充分发挥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0 16:0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0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济南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充分发挥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奋战一线、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涧溪村位于章丘区东部,共有村民3500人,其中党员144人。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三涧溪村视察,就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李干杰来到这里,与村党委书记高淑贞深入交流,了解当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情况,询问该村党员发展、党组织生活情况,察看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移风易俗、人才培养等工作成效。他强调,要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管理和培训,以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要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把党的好政策转化为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村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省锻造行业龙头企业,李干杰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一线班组,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党支部和党员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作用发挥情况。他说,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是统一的。党建强,企业才能发展好。要把政治引领贯穿企业经营管理各方面,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要注重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发展党员,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引导他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李干杰来到历下区建筑新村街道和平新村社区,该社区是典型的老旧开放式小区。他详细了解社区网格管理、物业服务、新就业群体党建等情况,强调要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推进社区网格管理规范化,探索物业服务新机制,把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真正建到群众身边、做到群众心里。

省委常委王宇燕、刘强、张海波,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