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事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9 18:30:09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事项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9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工作,完善应急预案,抓好队伍、物资储备,加大科普宣传力度。要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强化科技战略支撑,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要全面加强资源节约,促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审慎稳妥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改革,不断提升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国务院关于支持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有关情况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强调,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山东的重大任务。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关心厚爱,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对山东工作的重视支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探索创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一要找准定位、高点谋划。站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角度,站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角度,站在扛牢经济大省责任的角度,科学把握先行区的发展导向,准确把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高标准研究制定实施方案。二要突出重点、聚力突破。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突出深化新旧动能转换这个中心任务,突出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这个主攻方向。以重大改革、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平台为牵引,以“三个十大”行动计划为抓手,全面推进工业化数字化深度融合,持续优化能源结构,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三要分解任务、强力推进。对照《意见》要求,聚焦重点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制定推进措施,一项一项抓紧抓实抓细。要用足用好政策,强化改革创新,确保黄金政策发挥“黄金效应”。四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省级领导同志要深入研究,盯紧抓牢分管领域和部门工作任务,各市和省直部门要结合实际细化措施,推动任务落实落地。要把先行区推进落实情况纳入督查工作、“四进”工作重点,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各项工作任务十分艰巨繁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保供稳价、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