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召开稳住经济基本盘督导和服务工作会议 切实提高督导服务质效 促进经济稳中向好进中提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9 15:00:09

我省召开稳住经济基本盘督导和服务工作会议

切实提高督导服务质效

促进经济稳中向好进中提质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9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召开稳住经济基本盘督导和服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对进一步落实稳经济政策、开展督导服务进行部署,推动各级扛牢责任、真抓实干,齐心协力稳住经济基本盘,促进经济稳中向好、进中提质。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

会议通报了省稳住经济基本盘督导和服务工作安排,听取了“四进”工作运行情况汇报。

李干杰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并对稳经济提出明确要求。山东作为东部沿海经济大省,必须扛牢大省责任、展现大省担当,努力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开展稳住经济基本盘督导服务,是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扎实稳住经济基本盘的迫切需要,也是优化服务强化保障的现实选择。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督导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李干杰指出,督导服务必须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紧盯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精准发力,围绕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年初确定的经济发展目标,尤其是“三个十大”行动计划等重要部署,建立工作台账,推动落地见效。要紧盯经济运行短板问题精准发力,结合各市情况,针对突出问题,分行业分领域研判、精准指导。要紧盯政策集成落实精准发力,抓重点难点,抓跟踪问效,抓预研储备,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活力。要紧盯重点项目推进精准发力,聚焦省级重点项目、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项目、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盯住项目开工、建设、投产等各环节,推动各市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抢时间、抢进度、抢工期,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李干杰强调,这次督导服务工作与“四进”工作是一体的,督导组要切实当好“信息员”,完整、准确、全面摸清真实情况;当好“宣传员”,让广大市场主体真正了解到、运用好上级的好政策;当好“服务员”,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基层和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当好“监督员”,促进工作落地落实。工作中,要坚持“四员”一体,统筹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坚持精准施策,不搞“一刀切”“大呼隆”;坚持到位不越位,不搞替代包办。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市、省直有关部门、各工作组、省“四进”工作办公室要各负其责、履职尽责。工作组与驻市“四进”工作队、与市里和省直部门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要严明纪律作风,严格教育管理,树立良好形象。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省级领导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四进”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设分会场。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