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韩(山东)生态环保与能源低碳发展交流研讨会举行 李干杰韩和真潘基文致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7 18:3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7日讯 今天,中韩(山东)生态环保与能源低碳发展交流研讨会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韩国环境部部长韩和真,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创造美好未来潘基文财团理事长潘基文分别视频致辞。

李干杰在致辞时说,在中韩建交30周年之际,我们共同举办中韩(山东)生态环保与能源低碳发展交流研讨会,这是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的具体行动。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同尹锡悦总统就中韩建交30周年互致贺函,为中韩关系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近年来,山东坚决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围绕生态环保、能源低碳发展,与韩国地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鲁韩环保事务合作委员会运行顺畅,环保产业、技术深度对接,大气污染防治合作不断深化,互派环保研修团队形成机制,双方交流合作成果丰硕。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为双方交流合作搭建了新桥梁、注入了新动力。我们愿与韩国生态环境部等各方,进一步深化绿色发展、环境治理、碳达峰碳中和、能源转型等方面合作,携手共创未来。

韩和真在致辞时说,1992年中韩两国建交以来,在各领域发展了合作关系,在环境领域的合作也取得长足进步。作为东北亚呼吸共同体和环境共同体,中韩两国正在积极合作,解决气候变化和碳中和方面的全球挑战,通过“晴天计划”继续在大气环境方面进行实质性合作。希望通过今天的研讨会,双方在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能源领域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有效应对措施。

潘基文在致辞时说,山东省加快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协同发展,优化能源生产与供给,推动绿色转型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希望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韩中两国在经济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环境能源领域合作,为两国企业提供新的经贸合作空间。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同志、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金敬翰分别致辞。

中韩两国专家学者围绕“生态环保与能源低碳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大会还举办了企业创新典型案例推介、山东—韩国产业合作对接洽谈会。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负责人,韩国环境部有关人员,山东省、韩国企事业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马训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