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东盟市长论坛暨协同创新发展大会在德州开幕 周乃翔出席并致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9 07:0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9日讯 28日晚上,中国—东盟市长论坛暨协同创新发展大会在德州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出席并致辞。

周乃翔在致辞中说,山东与东盟友好交流源远流长,互为重要合作伙伴。当前,山东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奋力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山东发展的良好态势、光明前景,为我们深化合作开辟了广阔空间、提供了无限机遇。我们愿与东盟各方一道,深化基础设施、机械设备、数字经济、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海洋、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强科技创新、联合研发、人才交流等合作,推进城市间交往和人文互动交流,深化高校间产学研合作,密切民众友好交往,为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贡献更多地方力量。

阿塔育·习萨目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泰国与山东经贸合作、友好交流取得的成绩。他说,东盟要紧紧抓住RCEP生效的重要机遇,深化与山东在经贸、创新、制造业等领域的合作,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整合,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开幕式上,东盟秘书长林玉辉书面致辞,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缅甸驻华大使吴苗丹佩等视频致辞,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等致辞。

本届中国—东盟市长论坛由山东省政府、中国市长协会、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主办,主题为“构建区域城市合作网络,共促中国—东盟升级发展”。

开幕式前,周乃翔会见了出席论坛的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等重要嘉宾。


闪电新闻记者 王镇富 张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