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专题询问全省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7 20:3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7日讯 7月27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围绕全省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进行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副主任王随莲主持,副省长孙继业到会听取意见并作表态讲话。

联组会议上,张光峰等11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就我省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分别进行询问,省政府19个部门单位参加应询,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袭燕等11位部门负责人回答了询问。

我省是全国老年人口最多、老龄化程度较高的省份。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聚焦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在维护老年人权益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省社会保障、养老服务、健康支撑体系建设不断完善,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王随莲指出,本次专题询问坚持问题导向,询问有理有据,提出问题紧扣实际,直指短板弱项;应询直面问题,分析问题透彻,措施切实可行。专题询问达到了预期效果。省各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通力协作,认真落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山东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围绕本次常委会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具体工作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省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提质增效。

孙继业表示,省政府将以这次专题询问为契机,坚决落实好省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审议意见及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法规。要把维护老年人权益、发展老龄事业摆上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权益保障,完善体系建设,推动全省老龄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白少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