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葛慧君在日照调研时强调切实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不断激发履职活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6 18:3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6日讯 7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日照市调研,强调要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走在前、开新局”目标要求做好政协工作,激发政协委员履职活力,提升素质能力,当好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葛慧君实地调研了日照市东港区秦楼街道碧霞湖社区政协委员“老滕工作室”、日照财富中心“有事多商量·阳光协商”协商议事室、莒县招贤镇曲坊新村“阳光协商”协商议事室,到日照城市大脑、日照市政务服务中心、日照市科技馆等走访调研。日照市科技馆重现了华人科学家丁肇中的6个著名物理实验,葛慧君在现场与政协委员交流,激励科技工作者要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勇于创新,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强调日照要不断创新管理,加强数字赋能,擦亮“数字城市、智慧日照”品牌,为数字强省建设贡献“日照样本”。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葛慧君指出,政协的作用发挥在委员、活力展现看委员、事业发展靠委员,各级政协组织必须切实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加强委员培训,搭建履职平台,教育引导各级政协委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加强政治涵养,锤炼政治品格。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基本要求,全面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围绕大局重担当,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要锤炼品行树形象,加强自我约束,坚守社会责任,努力作出表率。要激励与约束并重,不断增强委员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