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猛到济宁、泰安调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1 20:0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1日讯 7月20日至2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猛到济宁、泰安调研。在济宁市,李猛先后到济宁市公安局、任城区仙营街道南组团社区、金乡县公安局、金乡县人民法院农产品交易纠纷巡回审判法庭等单位调研。在泰安市,李猛到市涉案财物管理中心、市公安局、泰山区岱庙街道东湖社区等单位进行调研。

7月20上午,李猛来到济宁市公安局,听取了市公安局督察支队的工作汇报,与干警进行交流,详细询问公安督察工作开展情况,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加强执法办案内部监督,确保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司法。下午,在金乡县凯盛市场巡回法庭和调解服务站,李猛详细了解把法庭建在市场和产业上的做法,强调要坚持早介入、快解决,推动司法服务经济活动更加便利,推动矛盾纠纷依法、就地、快速化解,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7月21日上午,在泰安市涉案财物管理中心,李猛查看了涉案财物智能存管平台,指出要加强督导推动,用好政法信息化、智能化、集约化手段,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下午,在泰山区岱庙街道东湖社区,李猛查看了“源治理”工作法、线上线下网格精细化治理工作,强调要做实做细网格化,发挥好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整体效能。

李猛指出,政法机关承担着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要切实扛牢职责使命,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猛强调,要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持依法办案,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全力缉捕“漏网之鱼”,完善涉黑恶、腐败问题线索“双向移交”机制,深挖彻查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要切实加大对严重暴力犯罪和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的打击整治力度,强化社会面管控,提高街面见警率,维护良好社会治安秩序。要有效推动社会治理触角向上游延伸,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从源头上减少社会矛盾纠纷,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持续推进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沉,探索“多网合一”“融合治理”等措施办法,做实网格功能,提升治理实效。要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推动基层网格化管理科学规范、健康发展。要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积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娥陪同调研。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