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人大华侨委调研组来鲁调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9 20:4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9日讯 7月18日,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保铭率调研组一行,来鲁围绕侨务工作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玉妹等参加调研。19日上午,调研组在济南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涉侨部门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侨界代表人士进行座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江汀陪同调研并在座谈会上致辞。

罗保铭对我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和近年侨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侨务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有力有序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加强侨务立法工作,在创新推进新时代人大侨务工作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发挥好侨胞在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黄河文化中的特殊作用,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用好新侨资源,全方面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大力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张江汀在致辞中说,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制定出台高质量的《山东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和提高为侨服务能力水平上下功夫求实效,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努力做好新时代全省侨务工作,为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省人大民侨外委、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致公党山东省委、省侨联等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我省侨务工作情况。部分侨商代表参加座谈。

在鲁期间,调研组将赴济南、潍坊、烟台、威海等市进行实地调研。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白少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