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春贤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鲁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专题调研 李干杰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6 10:0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6日讯 7月11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鲁,围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粤军、陈斯喜参加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德州、泰安、枣庄等地,深入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康养中心、医养中心、医院、社区、企业等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养老服务、老年人权益保障、老龄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老龄工作情况汇报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意见建议。

张春贤充分肯定了山东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人口老龄化是我国的基本国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和老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各地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扎实推动工作落实,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春贤强调,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亿万百姓福祉。“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社会的重要转换期,也是加强老龄工作、完善法律制度的重要窗口期。要深刻认识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紧解决好医养康养结合、可持续基本养老保险、银发经济发展、老年人权益保障等各种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短板弱项和重点问题,完善和落实好相关法律制度,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发扬基层和群众首创精神,勇于探索、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张海波、王随莲参加。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