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干杰在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时强调 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充分准备 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07 18:3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7日讯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我省气候状况总体偏差,防汛防台风形势复杂严峻。省委书记李干杰对全省防汛备汛工作十分关心,6日至7日先后来到潍坊市、淄博市、济南市,实地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充分准备,盯紧盯牢防汛重点,全力以赴、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日下午,李干杰冒雨来到寿光市丹河西坝康河泵站,认真察看水利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听取大棚易涝区排涝及防洪治理工作汇报。他强调,水利工程是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安全工程,要舍得投入、舍得下功夫,不断提升防洪减灾能力。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发布预警,切实做好防御工作。在寿光市应急物资库,李干杰走进仓库察看防汛排涝车、单兵背囊、防汛沙袋等应急物资,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

7日上午,李干杰来到淄博市周村区孝妇河袁家桥段,登上大堤察看河流水位、河道治理等情况,听取孝妇河防汛备汛工作汇报。在济南市章丘区芽庄湖,仔细询问蓄洪容量有多大、障碍物是否全部清理,了解小清河蓄滞洪区治理情况,叮嘱随行人员要切实做好河湖大堤防护,避免发生次生问题,保障好周边村民安全。

当前,黄河已进入主汛期。李干杰来到黄河泺口险工,详细了解黄河上游来水流量、汛前摸排、防汛队伍建设等防汛备汛情况。他指出,根据预测,黄河中下游可能有较重汛情,要高度重视,切实把黄河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做到位。工程措施加固要到位,严格按照标准规范落实措施,确保黄河下游堤防在设防标准之内不出问题。预案演练要到位,做好蓄滞洪区运用、群众转移安置等防汛预案的准备和实操。应急处置要到位,备足石料等防汛物资,确保黄河安澜。

调研中,李干杰强调,今年我省防汛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以赴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要充分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科学调度水库腾库迎洪,扎实做好堤坝水库等水利设施加固。要提高应急处置效率,全方位做好监测预测预报,加强与消防、部队、专业救援队等力量的联动,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要深刻吸取省内外防汛工作有关经验教训,举一反三,查找薄弱环节,完善应急体制机制,加快补齐短板。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持保人是第一要义,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转移群众到安全地带,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加强运输、渔业、施工船舶的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一排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及济南市领导刘强、张海波、于海田,淄博市、潍坊市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