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种子“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8 20:2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8日讯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就山东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山东省种子条例》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

检查前,省人大常委会在济南召开动员会,听取省政府关于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汇报,对执法检查进行动员部署。实地检查分别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良、王云鹏、王华带队,分三路对青岛和烟台、枣庄和济宁、潍坊和东营六市开展检查,同时委托五个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分别对本行政区域内实施情况进行自查。

检查组到有关市实地检查了多家企业和单位,对种子“一法一条例”责任落实、种质资源保护、育种科技创新、良种繁育推广、种业执法监管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检查组指出,要聚焦种业发展重点环节,推动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制定落实种业发展扶持措施,建立健全种业创新体系,严格落实法律责任,加强种子科学知识普及和法律法规宣传,依法推动种业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白少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