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德友城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6 19:0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6日讯 为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于6月15日下午在线上成功举办中德友城论坛。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德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吕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作为中德友城合作的典范,山东省副省长凌文及山东德国友城巴伐利亚州副州长兼欧盟与国际事务部部长胡默尔受邀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今年是山东与巴伐利亚州结好35周年,双方将举办系列活动,共同推动鲁巴友好省州和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除山东省外,还有来自辽宁省、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福建省、湖北省、广东省、重庆市及其下辖有关市与其在德友城政府代表及中德企业代表参会并作主旨发言。 

本次中德友城论坛以“绿色和数字化—中德友城互利合作新动能”为主题,设“绿色合作”和“数字化合作”两个平行分论坛。“绿色合作”分论坛聚焦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城市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作用、友城在绿色发展领域合作新机遇等进行研讨。“数字化合作”分论坛聚焦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围绕新产业新业态促进城市发展前景与城市智能化管理等开展交流。 

鉴于我省对德合作起步较早且成果丰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委托我省承办 “绿色合作”分论坛,省委外办主任、省对外友协会长蔡先金主持分论坛并介绍了我省绿色领域发展情况。福建省、湖北省、广东省、辽宁省、上海市、武汉市、青岛市及其德国友城莱法州、萨克森州、巴符州、汉堡市、杜伊斯堡市、曼海姆市政府代表及山东重工集团、华晨宝马公司、碳排放权登记结算(武汉)公司、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辽宁德赢镁业科技公司、中德生态园管委会及拜尔斯道夫集团有关代表参加分论坛并分别介绍了其在绿色相关领域的发展经验和有效做法,各方纷纷表示将继续深挖绿色合作潜力,共享绿色发展机遇,携手打造中德友好省州市间合作共赢新亮点。

闪电新闻记者 马训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