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猛到省政法单位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6 09:3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6日讯 6月15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猛到省公安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努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午,李猛来到省公安厅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防范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提出了要求。下午,李猛在省法院调研了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互联网法庭、第22审判庭,详细了解青少年普法教育、创新审判全流程信息化工作情况;在省检察院,察看案件管理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听取了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公益诉讼等情况介绍;在省司法厅,调研了指挥中心、人民调解室、融媒体中心,调度检查了省女子监狱、泰安监狱等监所疫情防控工作。

李猛充分肯定了省政法单位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启了我省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全省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切实发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职能作用,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政法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研究经济社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带来的违法犯罪新动向,以“事先防范”“事不发生”为关键,加强全社会法治教育,增强群众识别防范违法犯罪的能力,全力维护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继续探索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法院全流程信息化改造、检察跨部门大数据平台等创新方法,不断深化诉前调解、繁简分流等有效机制,解决好“案多人少”、执行难等问题,不断提升执法司法效能。要全力服务和融入经济社会大局,有序推进公安、司法行政“放管服”改革,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水平,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做好办案场所、监所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要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省领导范华平、张甲天、陈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