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3 18:3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3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无废城市”建设、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粮食安全、科学绿化试点示范省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保持经济稳定发展,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扎实做好就业、社会保障、贫困群众帮扶等方面的工作,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防汛抗旱、能源保供、金融安全等底线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无废城市”建设,有效推动工业绿色发展、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海洋绿色发展转型,严密防控危险废物环境风险。要建立健全长效制度机制,大力倡树“无废”理念,推进固体废物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压实整治责任,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严格销号管理,全面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加快建设房屋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科学绿化试点示范省建设,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深化林长制改革,充分挖掘绿化潜力,优化绿化空间布局,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加大科技支撑力度,加强适宜山东栽种的树种、生物多样性研究,提高科学绿化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工作职责清单》,强调要全面做好粮食生产、收购、储备、加工、销售、消费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不断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抓好“三夏”生产,落实好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夏种不误农时、夏管一着不让,奋力夺取全年粮食丰产丰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闪电新闻记者 王镇富 张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