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政协召开月度协商会 围绕“努力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段)”协商议政 葛慧君讲话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4 20:0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4日讯 今天上午,省政协在济南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月度协商会,围绕“努力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段)”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省政协委员林擘、刘德增、张法水、朱德泉,专家、群众和相关领域从业代表赵晓林、卫志忠、孙波、郇正坤、焦玉强、李西香、陈国忠,淄博市政协主席张延廷、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姜巧珍,在现场或通过视频连线发言。大家从挖掘文化内涵、加强文物保护、推进文旅融合、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推动品牌建设、用好数字赋能等方面对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段)提出建议。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同志回应了大家关切。会前,通过山东政协App云协商,112名委员、专家参与互动交流;“民声连线”访问量达11万人次,1500余人参与互动,实现了“开门协商”。

葛慧君说,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我省齐长城是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抓住历史机遇,推动齐长城科学保护传承利用。要坚持整体性标准,注重将齐长城与相关领域规划编制相结合,一体谋划,统筹推进。要突出山东特色,打造具有国家标准、山东特点、时代气象的山东国家文化公园体系。要展现时代价值,讲好长城故事,让齐长城文化遗产“活”起来。政协要继续发挥优势,聚共识、汇众智、集众力,为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段)贡献力量。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介绍了我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省政协副主席段青英作主题发言,省政协副主席于国安出席会议。会议在青岛、淄博设分会场。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