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豪迈集团董事长张恭运:让年轻人才留在山东建设山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3 16:0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3日讯 5月11日下午,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统一认识、坚定信心、开拓进取、积极作为,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会上,孙伟杰、朱立华、牛腾、魏东晓、刘文静、张恭运、孙倩、李湘平等8位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就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没有优秀的员工,就没有优秀的企业。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多加关注现有员工在职培训和各类院校培育专业人才,强化校企合作,关注企业需求,改善运行机制。”会上,豪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恭运建议,制造业企业目前急需大量的数控操作、设备维修、质检、化工现场操作等高职高专类操作技工人才,山东是高考大省、经济大省,政府应该从青年人角度考虑创业创新环境、基础设施配备等,出台更多优惠政策,鼓励引导更多的年轻人才留在家乡、建设家乡。

市场经济变化莫测,企业竞争唯快不破。效率高低关乎企业效益好坏,张恭运表示如果政府有关部门有“一事一议”的快速渠道,或部分手续的“容缺处理”,先保障有竞争前景的项目开工,无疑会助力企业赢得市场先机。建议政府适当调整,预留部分随机应变的政策空间,助力企业把握商机,获得市场竞争的主动权。便利促进新事物健康成长也是政府政策的重要一部分,他还建议政府要对给新事物多一些保护,少一些限制,给企业创新者多一些时间和空间。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王文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