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周乃翔出席并讲话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0 07:0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0日讯 9日下午,在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王书坚、范华平出席。

周乃翔指出,今年3月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牢重大政治责任,迅速动员、全面部署、高效开展疫情处置,各级各有关部门迅即行动、科学应对,齐心协力打赢了一场场硬仗。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全力以赴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周乃翔强调,要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强化流调、基因测序、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疗储备等方面能力,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突出快字当头、以快制快,进一步优化应急处置措施,做实做细应急指挥、隔离转运、社区管控、民生保障等工作预案。要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境外输入、地区间交叉输入风险,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学校、养老福利机构、监管场所、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防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基层基础,加大督导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闪电新闻记者 王镇富 张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