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干杰在滨州调研时强调 加快产业升级守好安全底线 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5 18:3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5日讯 今天,省委书记李干杰深入滨州市沾化区、无棣县调研,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定不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向科技创新、产业升级要质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李干杰听取滨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疫情处置工作流程,察看沾化区冬枣城隔离点建设情况。他强调,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放松。要按照既有工作部署,继续擦亮“探头”、控好“源头”,把各项措施抓到位。要用好核酸检测这一关键手段,特别是做好社会面人群愿检尽检和非重点人群不定期检测,及时发现处置风险隐患。要增加检测点数量,科学合理布局,更加方便群众。要加快隔离点建设和储备,确保建设质量安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李干杰来到位于渤海智造产业园的山东中芯微电子有限公司,该企业是一家高科技芯片生产企业。李干杰详细了解企业研发、投资和产品性能、销售情况,勉励企业加快有关项目建设,推动早建成早达产。在鑫岳化工集团,察看鑫岳新能源及新材料项目建设情况,听取该项目“油头化尾”“少油多化”一体化发展模式介绍,希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守住安全、环保、质量底线。来到鲁北企业集团,了解企业循环经济产业链生态发展模式,察看鲁北智慧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建设,询问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李干杰强调,滨州市要抓好产业生态培育,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转型,向下游产业链条延伸。要强化科技研发创新,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稳住企业生产,加快项目建设,争取形成更多实物量。产业规划、招商引资要注重发挥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瞄准高端产业、战略新兴产业,按照市场规律、依法依规办事,避免低端同质化竞争。要加强要素保障创新,引导企业深度挖潜,强化土地等资源要素节约集约利用,大力提高亩均效益。要把安全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各领域安全工作的底线。

漳卫新河是海河流域漳卫河水系的主要入海通道,正在施工的漳卫新河河口段应急清淤治理工程,建成后将提高河道排涝能力,保障行洪安全。李干杰来到工程施工现场和辛集闸,详细了解漳卫河防洪治理工程、漳卫新河无棣段清淤清障工作开展情况。他说,今年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要有清醒认识,各项工作也要“立足于有”,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舍得投入,保质保量完成河道清淤清障工程,确保今年汛期前完工。要以严实作风搞清楚河道最大流量、各险工险段情况,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提前备好抢险设备、物资,周密做好应急预案,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滨州市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