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上预约 勤洗手 戴口罩 前往医院就医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2 17:59: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2日讯 4月12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山东省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五场,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连三,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牟善勇,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栋,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焉杰,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与促进所主任医师孙桐介绍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公众前往医院就医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呢?

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与促进所主任医师孙桐介绍,可以网上预约,按需选择就近医院,提前进行网上或电话预约挂号,提前了解就诊流程,熟悉医院科室布局,按时间段就医。就医时,只做必要的检查项目,就医完尽快离开,以减少在医院停留的时间。

戴好口罩。病人和陪同人员就医期间全程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等级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要及时更换。

积极配合当地相关防控措施。如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等。到医院时,病人及陪同人员应提前做好准备健康码、行程码,以减少等候时间。年长者就医时,如无智能手机,可由陪同家属代理办理健康码等。

勤洗手。就医过程中避免接触门把手、挂号机、取款机等物体表面,触摸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消毒剂揉搓双手。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回家后也要注意洗手。

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时应使用一次性纸巾等遮住口鼻,并妥善丢弃,或用手肘遮住口鼻。

保持距离。牢记一米线原则,在候诊和排队时,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尽量选择楼梯步行,若乘坐轿厢电梯,应分散乘坐,避免同梯人过多。进入诊室或治疗室时,尽量做到一医一患,陪同人员尽量不进入。

孙桐提示,如果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的就诊人员,请及时、主动到就近的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防护级别的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