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举行第86次会议 杨东奇主持并讲话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08 16:2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8日讯 4月7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在济南举行第86次会议,会议研究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的建议议题和《省人大机关优秀创新成果评选办法》,研究确定了增聘的省人大常委会专家顾问人选和2022年重点督办的省人大代表建议。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立成,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秘书长惠新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以改革创新精神闯新路、创新例,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要加强与专家顾问的沟通交流,积极邀请专家顾问参加立法调研、执法检查、视察、专题询问等活动,丰富专家顾问的工作方式,认真研究吸纳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凝聚提升人大工作质效的合力。

会议强调,要从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人民至上的高度,认真研究办理每一件代表建议。要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督办体系,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持续跟进建议办理工作。要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保障代表知情知政,及时向代表通报建议办理进展情况。要强化成果运用,努力将高质量建议转化为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政策措施,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白少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