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接地气!” “参与度高!” “可推广! 省政协首次月度协商会“开门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01 12:0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日讯 集思广“议”纳良策,多多“议”善谋发展。3月31日,省政协首次月度协商会召开,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及群众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推进育儿友好型社会建设”开展座谈协商。

作为省政协月度协商“开门红”,本次月度协商给委员和群众代表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接地气!”省政协常委、省创新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录宝对“月度协商”的模式赞不绝口。“按月分主题协商,每个月都有新的主题,一方面扩大了协商的范围,另一方面又提高了议政的效率。委员、政府部门、群众代表坐在一起,发出民声之音,破解民生之困,对于破解社会难点堵点问题,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眼前一亮!”省政协委员、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宋小霞说,“‘月度’虽然听起来协商周期短,但是成效绝不敷衍。每篇委员发言都是满满的干货,每个委员都积累了大量的数据样本,提出的观点建议也是有理有据。紧盯人民群众当下关心的热门话题,会议热烈而不激烈,生动而不生硬,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进来,带着更多的基层心声上会!”

“参与度高!”是省政协常委、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侯风云评价此次月度协商会时提及最多的一个词。会前,省政协组织委员、专家、群众代表进行了大量的前期调研,做了扎实的‘基本功’。会上,又组织各部门参与到协商活动中来,通过互动交流,让政府部门负责同志了解到推进育儿友好型社会建设存在哪些困难,需要在哪些方面下功夫,群众还有什么顾虑、有什么期盼,既提升了政协委员在关系‘民生大计’热点问题上的社会参与度,又达到了群策群力协商议政效果。”

“可推广!”开完会,省政协委员、省清洁能源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振函连说了几个“好”字。“大家坐在一起深入切磋,交流调研心得,分享经验不刻意晒成绩,实事求是不回避矛盾问题,面对面协商,更有利于委员们高效履职,也更有利于问题的解决,这种协商形式值得进一步推广。”

“形成合力!”省政协特聘专家宋传杰说,月度协商会是协商新形式、新气象。由省政协负责搭台,在各相关部门和基层群众之间搭建沟通桥梁,汇聚各方力量,形成民主协商的强大合力,共同推动社会热点问题解决。

“满意!”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在此次月度协商会上,群众代表刘晨曦畅谈了作为一名职场女性,一名9岁男孩的妈妈,一个被婆家催生二孩、三孩的儿媳妇的“生育”烦心事。“这次月度协商会真是开到了我们这些有生育顾虑的职业女性‘心坎里’,我的疑惑第一时间就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耐心解答。”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通讯员 张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