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14 20:4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4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等有关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就做好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大会通过的地方组织法等相关文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要聚焦全国两会重大部署谋划推进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供给侧和需求侧协同发力,强化创新驱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确保粮食安全,兜牢民生底线。要扎实做好人大、政协和法检“两院”工作。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细化完善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创造性抓好全国两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听取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汇报,指出,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指导下,迅速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无怨无悔、忘我奉献,付出了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这次疫情与过去相比,传播方式发生很大变化,呈现传播渠道多、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源头不清、无症状感染者多等特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信心决心,从严从真从细从实从快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打赢这场大仗、硬仗、苦仗,推动疫情形势尽快趋稳向好、尽快赢得胜利。一是点上要控住。对已经冒出来的点、已经发生疫情的点,要坚持以快制快,尽快扑灭火苗,迅速控制局面。二是面上要深挖。对社会面可能存在的风险,要想方设法尽早将其找出,及时进行处置。对从重点区域流入人员,要严格落实随访检测措施;对定期检测的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要大幅扩围加密;有条件的地方可以不定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三是源头要严防。对境外来人、冷链要继续防住,对各种类型的非冷链国际输入物品,要下决心拿出更有针对性的新招实招硬招,切实加以预防。要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四是资源要保障。要大幅增加隔离设施、定点医院,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基因测序能力,加强药品储备、生活物资保障。五是责任要落实。省指挥部要加强统筹调度指挥,各市、县(市、区)要扛牢属地责任,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督导,直插县(市、区)一线,织密织牢防控网络。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基础上,统筹兼顾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保障各项工作,切实稳定经济运行,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听取了2021年全省台港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2年全省台港澳工作要点等。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们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与台港澳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做好今年全省台港澳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党中央对台港澳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服务工作大局。要创新平台载体,进一步深化拓展交流合作。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加强党对台港澳工作的领导,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张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