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乃翔在莱西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6 17:4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莱西3月6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在青岛莱西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项处置措施落实,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打赢莱西疫情处置这场硬仗。

周乃翔首先来到莱西市市立医院,详细了解发热门诊接诊、院感防控、核酸采样等工作开展情况,感谢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辛苦工作,叮嘱大家注意劳逸结合、做好自身防护。他指出,要集中优势资源,全力做好患者救治,确保患者生命安全。要严格做好院感防控,完善发热病人闭环管理,切实保障群众看病就医需求。要规范有序做好核酸采样,强化人员、设备等保障,提高检测效能。

莱西华御酒店是一处隔离场所。周乃翔来到这里,仔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管理服务、应急预案、垃圾处理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和服务保障,做好医疗垃圾、生活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理,严防隔离点交叉感染。

周乃翔来到龙水社区滨河二苑小区,检查小区封控、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看望慰问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他要求,要为群众提供温心暖心的服务,全力做好蔬菜、米面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满足慢性病患者、孕产妇、新生儿等重点人群就医用药需求,齐心协力共同战胜疫情。

周乃翔强调,当前正处在莱西疫情处置的关键期。要科学精准开展应急处置,抓好流调溯源,加快推进核酸检测。要下功夫做好外流人员的排查、随访、检测等工作。全省各地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持续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管控,从严从紧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参加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王镇富 张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