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直统战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23 18:3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3日讯 今天,省直统战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全省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为全省创新引领走在前、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琥主持会议。

张江汀指出,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向全省发出了创新引领走在前、聚力实现新突破的动员令。全省统一战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服务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是彰显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省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省直统战系统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推动创新引领、创新驱动的责任感使命感。

张江汀强调,统一战线服务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要永葆创新的精神与状态,提升创新的思维与格局,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台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运用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指导工作创新。要把准创新的目标与方向,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聚焦“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把“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贯穿于创新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掌握创新的方式与方法,整合资源力量,打造工作品牌,正确处理守正与创新的关系,真正做到勇于创新、善于创新。

张江汀强调,要对标对表“十个创新”要求,努力找准统一战线服务增强创新力的结合点、切入点、创新点。要创新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精准施策、分类施策,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发挥社会主义学院主阵地作用,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实效。要创新参政议政,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机制和载体平台,为省委科学决策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动员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创新主战场,在创新科技研发、人才引育、营商环境、民生改善、文化宣传、风险防控等方面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张江汀强调,要全面加强省直统战系统自身建设,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做到严肃严格、求真较真、细致细究、务实扎实、高效快捷。要不断深化“三个提升”,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学而精、学而专”学习型干部,努力锻造担当重任的真本领。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努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当标杆、作表率。

李琥强调,省直统战系统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按照这次会议要求,对本领域工作进行再梳理、再谋划,进一步找准优势、明确思路、细化措施。要按照“一三三四”全省统战工作重点部署,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投身创新实践,创出经验、创出典型、创出亮点。要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持续推进“三个提升”,积极作为、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和台港澳工作新局面。

省委统战部、省委台港澳办、省民族宗教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工商联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省中华职教社、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省委统战部机关及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