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省委巡视工作等事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28 11:00:01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省委巡视工作等事项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8日讯 省委常委会近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建研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对党建理论最新成果的研究,充分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延安精神研究会、沂蒙精神研究会作用,扎实做好理论研究阐释。要充分发挥我省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推动“两个结合”取得更大实效。要聚焦我省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总结提炼经验,形成研究特色和品牌。

会议审议了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有关文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纪检监察队伍要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主动接受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巡视工作情况和2022年巡视工作安排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十一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情况、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和第九轮巡视整改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巡视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要着力做实政治监督,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突出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职尽责。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坚持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破解制度性障碍和政策性梗阻。要全面总结十一届省委巡视工作,科学编制十二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会议审议了《山东省数字机关建设“十四五”行动计划》,指出,数字政府在数字强省建设中至关重要,党政机关必须走在前、作表率。要推动党政机关数字化改革,建好用好“山东通”协同办公平台,不断提升施政履职数字化水平,以数字化引领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工作统筹,加快推进实施,守好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