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周乃翔作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的说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20 19:03:01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周乃翔作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的说明 

付志方讲话 葛慧君出席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0日讯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并作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的说明。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党组书记葛慧君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作人事事项的说明。

周乃翔说,2021年,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记总书记嘱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发展态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省奋力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的攻坚之年,也是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决战之年。省委、省政府对报告起草工作高度重视,深入基层调研,强化思路谋划,充分酝酿讨论修改。起草过程中,突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突出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突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最新部署,突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导向,全面回顾2021年工作,科学制定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系统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省政府工作,共同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付志方指出,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政治责任,忠诚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大会肩负的政治任务。要聚焦全省工作重点,发挥政协职能优势,积极协商议政,以模范履职的实际行动体现委员的责任担当。要严守大会纪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氛围,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分组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建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和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赵家军、于国安、唐洲雁、王艺华、韩金峰、王修林、程林、刘均刚、段青英和秘书长刘永巨出席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王玉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