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2 16:00:12

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积极推进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扎实做好新时代我省宗教工作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2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动员全省上下积极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

李干杰在讲话中说,党中央先后召开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刻认识做好党的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的宝贵经验,深刻认识党中央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要方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干杰强调,近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目标任务,最广泛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党的领导持续加强,风险隐患得到有效化解,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体制机制更加完善。

李干杰指出,做好新时代我省民族宗教工作,是服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题中之义,是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凝聚工作合力的迫切需要。面对民族工作、宗教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看待民族宗教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实际成效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

李干杰强调,做好全省民族工作,关键要始终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统筹谋划、综合施策、一体推进。要强化教育引领,强化研究阐发,着力在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上贡献山东力量。要在推进乡村振兴、发展特色产业、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着力推动各族群众共同繁荣发展。要建好用好工作学习平台、生活交流平台、为民服务平台、示范创建平台,着力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严防渗透破坏活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全力以赴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支持民族地区各项事业发展。

李干杰指出,做好新时代我省宗教工作,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确保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加快推进宗教中国化,切实解决影响宗教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引导和支持宗教界强化自我管理。

李干杰强调,要切实加强和完善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凝聚做好新时代我省民族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民族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民族宗教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加强民族宗教工作机构和执法力量建设。要着力完善党委领导民族宗教工作的体制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建好民族宗教工作干部队伍、少数民族干部队伍、理论研究队伍。要坚持统筹治理、依法治理、精准治理,着力提升治理效能。

会上,济南市、青岛市、威海市、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民族宗教委、省公安厅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省委常委和有关省领导,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单位)、部分中央驻鲁单位、驻济省属高校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设分会场。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