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根系民生 厚植民主 山东省政协举办“民声连线”十五周年座谈会暨全过程人民民主视角下的协商与民生主题论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1 18:3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1日讯 12月21日,省政协举办“民声连线”十五周年座谈会暨全过程人民民主视角下的协商与民生主题论坛,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吴翠云,秘书长刘永巨出席。

会上,吴翠云、刘永巨等为“民声连线”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和2021年优秀“百姓提案”获奖代表颁发了民声连线15周年纪念章、获奖证书,共同发布民声连线品牌标识并启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声连线”。

刘永巨在讲话中说,15年来,在“民声连线”这个舞台上,大家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百姓担当,促民生改善,凝聚了民生共识,解决了民生问题,结出丰硕的果实。“民声连线”打开了一扇为民之门,畅通了一条广聚合力共识的为民之路,实现了协商民主与民生的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站在“民声连线”十五周年的节点上,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总结提炼好十五年来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科学把握协商民主与民生的关系、协商民主与民生融合互促的路径、协商民主与民生的连通渠道;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正创新,提升境界,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内容形式创新、平台载体创新,搭建更广阔的百姓参与舞台,培育协商民主文化,共同把“民声连线”打造成政协协商民主的一条连心线、生命线。

会议收看了纪念“民声连线”十五周年专题片;群众代表王和新、钟倩讲述“民声连线”故事;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宋传杰、朱德泉作主题发言;启动乡村图书馆计划和在基层委员工作室设立省政协“民声连线”信息工作站计划。

部分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优秀“百姓提案”获奖者和长期参与“民声连线”活动的部分群众代表、媒体记者,省政协机关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王玉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