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年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 胡和平周乃翔出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8 19:0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8日讯   今天,2021年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

胡和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文化氛围、为二十大精神落实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围绕出精品这一核心任务,努力推动舞台艺术和美术繁荣发展,不断推动艺术创作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用心用情用功讴歌伟大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感悟生活,提升艺术表现力,尊重艺术创作规律,不断提升创造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规划引领,持续深化改革,抓好文艺评论,强化人才支撑,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形成不断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的生动局面。

周乃翔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文艺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山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导全省广大艺术工作者,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把握民族复兴时代主题,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推出更多具有齐鲁风格、中国风骨、世界风尚的精品力作;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立足山东丰厚的文化资源,大力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山东故事,为全国艺术创作事业繁荣发展作出山东贡献。

会上,胡和平、周乃翔等为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剧目的代表单位颁发纪念牌。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卢映川主持会议,省和青岛市领导陆治原、赵豪志出席。

闪电新闻记者 王镇富 张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