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以更大力度推进依规治党各项工作 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7 18:0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7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会上,周乃翔、夏红民、王书坚、孙立成、白玉刚、王宇燕作了重点发言。大家表示,依规治党、制度治党,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宝贵经验,是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保障,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坚持依规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着力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着力提升党内法规质量,着力强化党内法规执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省依规治党仍存在一些不到位的地方,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力度推进依规治党各项工作,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依规治党,必须处理好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的关系。切实筑牢思想根基,时刻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在心上;更加注重制度建设,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必须处理好依规治党和依法行政的关系。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办事;严格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必须处理好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的关系。盯紧抓牢“关键少数”,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尊崇、学习、贯彻、维护党内法规,带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管住管好“绝大多数”,推动依规治党向基层延伸、向全体党员干部覆盖。必须处理好从严管理和激励担当的关系。用严管体现厚爱,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完善容错纠错和正向激励有效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注重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必须处理好制度制定和制度执行的关系。着力提高“立规”质量,统筹做好党内法规制度的立改废释工作,抓好制度刚性执行,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工作机构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王玉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