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九三学社山东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6 18:0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6日讯 九三学社山东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传达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相关文件;听取并审议九三学社山东省第七届常务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审议九三学社山东省第七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表彰2021年全省社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程林出席会议并代表九三学社山东省第七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社省委副主委王琳、宋尚桂、王玉志、李国琳、赵铁军、刘霞,秘书长孙钢参加会议。

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社省委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对明年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程林主委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按照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工作部署要求,加强学习教育,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聚焦强省建设,提升议政建言质量;抓好资源整合,增强社会服务水平;实施人才强社,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做出了新贡献。

会议充分肯定了社省委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2021年社省委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基础性工作来抓,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多党合作初心,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聚焦山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立足提高履职能力,坚持搭建平台,加大调研力度,重视社情民意信息,提高了参政议政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建言资政取得了新成效。发挥九三学社特色,在聚焦“中心工作”和打造“九三品牌”上整合资源、持续用力,社会服务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

会议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全省各级社组织和社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系统谋划,提高建言资政能力;发挥特色,提高社会服务水平;强基固本,规范组织建设工作;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做好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本届委员会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九三学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以及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对口联系单位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未担任社省委委员的监督委员会委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市委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列席会议。会议期间套开了九三学社山东省第七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