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乃翔到枣庄督导调研电力热力保供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等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1 07:0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日讯 11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枣庄市督导检查电力热力保供、安全生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调研科技创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底线,切实做好科技创新、能源保供、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当前正值寒冬,周乃翔十分关心电力热力保供情况。他来到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实地察看8号、9号机组集控室,深入了解发电机组运行、电力热力供应、电煤库存等情况。他强调,要在确保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的前提下,加强发电机组运行管理,提高机组发电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电力保障。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扎实做好电煤调运、库存提升等工作,保障供热设备平稳运行,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周乃翔来到山东能源枣矿集团蒋庄煤矿,详细了解煤炭生产、智能化建设、职工培训教育等情况,并深入井下实地检查智能化采煤作业情况,叮嘱井下职工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按照规程作业,确保生产安全。他强调,要科学组织煤炭生产,加快释放煤炭先进产能,积极推进煤炭储备基地建设,切实提高煤炭供给保障能力。要压紧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和技术改造,大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期间,有信访举报枣庄市薛城区陶庄镇的货站、洗煤厂存在扬尘等污染问题。周乃翔来到现场,实地察看抑尘等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对下步整改作出部署。他指出,要分类施策、精准整治,坚决、全面、彻底把问题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强化源头治理,提升行业标准,加严环保要求,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在威达重工有限公司、山东精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周乃翔仔细调研产品研发、市场开拓、人才团队建设等情况,希望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大力培育高技能人才队伍,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做好产品推广应用,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周乃翔还到枣庄市规划馆,调研了枣庄城市规划等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 王镇富 张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