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七次联席会议在济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8 18:30:11

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七次联席会议在济举行

李干杰唐良智讲话 周乃翔主持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8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七次联席会议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

李干杰在讲话中说,近年来,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很好地学习借鉴,我们对重庆发展取得的成绩深感钦佩。当前,山东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扎实推进强省建设各项工作。鲁渝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交给山东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两省市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发展的重要平台。我们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决扛牢鲁渝协作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重点,聚力资金保障、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智力支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协作任务落实;创新方式,在探索拓宽“组团式”帮扶、用好市场化办法、探索跨区域建设飞地园区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协作水平;发挥优势,进一步加强农业、经贸、文旅、科技等领域合作交流,推动鲁渝合作迈上新台阶。

唐良智代表重庆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对山东长期以来给予重庆的真情帮扶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开展东西部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山东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急重庆所需、尽山东所能,为重庆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山东第一时间到重庆对接协作工作,帮助我们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地区实现接续发展。当前,鲁渝协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重庆愿与山东一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消费、教育、医疗、人才、劳务等领域协作,加强沟通对接、创新协作方式,项目化、清单化抓好落实,努力推动形成鲁渝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周乃翔在主持时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把鲁渝协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用足用好这一深化两省市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任务推进落实,不断拓展新的合作空间,细化措施、强化保障,推动两省市交流合作再上新水平。

山东省、重庆市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鲁渝协作推进情况。

重庆市领导郑向东,山东省领导王书坚、刘强出席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