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法官检察官遴选面试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8 17:3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8日讯 11月28日,全省员额法官检察官遴选面试工作动员会在济南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对2021年员额法官检察官遴选面试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娥主持会议,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和惩戒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玉福通报遴选面试筹备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开展员额法官检察官遴选是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的实现形式,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客观需要,是促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也是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净、绝对可靠过硬政法队伍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开展遴选工作的重大意义,扛牢政治责任,公平公正地做好遴选面试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新时代政法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正选出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高素质法官检察官。要严把政治关,强化“政治标准是第一标准”意识,确保遴选出的法官检察官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业务关,突出遴选面试工作的专业评判作用,把最优秀的人才充实到司法一线。要严把纪律关,严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回避纪律,最大限度保证公平公正。要严把群众监督关,适时公开遴选过程和结果,自觉接受监督,提高遴选工作的公信力。要加强组织协调,做好总结评估,确保圆满完成遴选工作任务。

据悉,本次遴选集中面试工作从11月29日开始到12月3日结束,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和惩戒委员会将从871名面试候选人中遴选出604名法官、检察官建议人选。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