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6 19:5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6日讯 11月15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山东省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全省检察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忠诚履职,推动全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司法办案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高标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坚持人民至上”更深更实体现在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自觉“胸怀天下”,锚定“三个走在前”,找准服务保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要坚定信心决心,准确把握中国特色检察制度和检察理论的鲜明品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坚持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权力制约监督,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巩固统一战线、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出更大检察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摆上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领导带头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抓手,用重大历史成就鼓舞斗志、坚定信心,用百年历史经验启迪思想、凝聚力量。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和谋划明年工作,务求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闪电新闻记者 马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