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围绕“推进山东黄金精深加工,延长黄金产业链条” 省政协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8 18:0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8日讯 11月8日下午,省政协围绕“推进山东黄金精深加工,延长黄金产业链条”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韩金峰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企业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情况,与会委员围绕黄金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韩金峰说,山东省的黄金产业要通过“创建一个平台,强化两个支撑,做好三篇文章”,强优势补短板。“一个平台”就是要争取政策支持,加快建设非标黄金交易平台。“两个支撑”是指用科技和文化赋能黄金产业,促进上游产业优势向中游、下游延伸,把丰富的文化资源嵌入黄金深加工,展现出山东黄金特有的文化底蕴。“三篇文章”就是要盘活用好各类资源,做好“学习”的文章,汲取深圳市在政策、措施、平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加以创新;做好“黄金+”的文章,是指促进“产业+互联网”深度融合,探索“金融科技+黄金”新模式,为供应链金融、黄金数字化流通提供全产业链服务;做好“走出去”的文章,就是要以“一带一路”为依托,积极融入双循环格局。


闪电新闻记者 王玉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