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种业博览会暨 第十八届全国种子信息交流与产品交易会在济南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3 20:0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3日讯 10月23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种业博览会暨第十八届全国种子信息交流与产品交易会在济南举办。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大会并讲话,副省长李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桃林在讲话中强调,种业振兴事关粮食安全和国家安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资源保护利用上下功夫,加快打牢发展基础;在创新攻关上下功夫,加快补齐种业短板;在企业培育上下功夫,加快壮大产业主体;在基地建设上下功夫,加快提升供种能力;在监管执法上下功夫,净化种业市场环境,加快构建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尽早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的总目标。

李猛在致辞中指出,山东是农业大省,也是种业大省。下一步,将充分用足用好中国国际种业博览会和全国种子信息交流与产品交易会这一优质平台,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协同攻关,持续在资源保护、育种创新、企业培育、基地建设、良种推广等全链条、各环节下功夫、做文章,加快推进种业强省建设,为全国种业振兴大局贡献山东力量。

本届展会以“兴种稳粮保安全,固本强基促振兴”为主题,来自全国的300余家优秀种业企业参展,2万余名种业从业者参会。

闪电新闻记者 苏发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