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围绕“齐鲁文化与中国文化自信” 山东省政协举办2021年第四期“政协讲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3 21:1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3日讯 10月13日,山东省政协举办2021年第四期“政协讲堂”,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副主任、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就“齐鲁文化与中国文化自信”作专题报告。部分住济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干部学院、济南市政协机关干部,济南大明湖街道舜井社区工作人员听取报告。

报告中,杨朝明从“中国:一个伟大文明的存在”讲起,精辟阐释了齐鲁文化的源起、内涵、特征及其重要历史地位,重点讲解了齐鲁文化关于“道”的信仰,生动阐明了孔子的“为人”之道。报告最后,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出发,为大家指出了重建东方伦理型生活方式,走向至善境界的修为(修身正心)路径和方法。

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开阔、引经据典、内容丰富。大家表示,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加强对齐鲁优秀文化的研究阐发,从文化传承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为推动山东省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