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9 18:4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9日讯 近日,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分别是:

邹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在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中工作拖沓懈怠,督导协调不力,工程进展缓慢,造成群众饮水困难,引发群众不满。时任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凤军同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兴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莒南县医疗保障局对医保资金监管流于形式,未实现医保资金监督检查“全覆盖”,也未发现多家医院多次出现挂床医疗、超范围用药等问题。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伟受到通报批评处理;时任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佩夫,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原主任王仲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济南市章丘区黄河街道办事处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工作迟缓,未能按时完成改造任务,影响居民取暖,造成不良影响。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宝光和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建春分别受到诫勉处理;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乔学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淄博市发展改革委对专项资金申报审核把关不严,服务业发展科科长李光洲明知相关项目不符合申报条件,仍违规为项目“开绿灯”,也未向党组如实报告。李光洲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市发展改革委党组被责令向市委作出书面检查。

青岛市李沧区市场监管局浮山路市场监管所办理政务热线投诉问题弄虚作假,先后两次在未向当事人回复的情况下,就向政务热线录入已回复且当事人满意的虚假处理结果。时任浮山路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张立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5起典型问题,有的宗旨意识不强、工作拖沓懈怠,有的履行监管职责不到位,有的推进工作迟缓,有的违规审批乱作为,有的办理群众诉求弄虚作假,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严重损害了党委政府形象和党群干群关系,相关人员均受到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在严细深实上下功夫。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特别是当前正值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关键时期,要认真纠治庸懒散拖、消极怠工和推诿扯皮、等待观望等问题,让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王玉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