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良带队进行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 “两法两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6 17:4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6日讯 8月23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赴青岛、潍坊两市,对我省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两法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青岛海天大酒店、中铁青岛中心大厦、地铁2号线苗岭路站、山东寿光巨能特钢有限公司、山东潍坊润丰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召开有政府、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企业负责人、基层一线执法人员、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负责同志等参加的座谈会。检查组肯定了两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在贯彻实施“两法两条例”过程中所做的成绩,同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意见建议。

王良指出,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省委对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部署安排,全面贯彻落实好“两法两条例”。

王良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要压实主体责任,狠抓安全生产领域重点任务清单落实,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工作领域各类标准,严把资质关,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与能力,推动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让安全发展成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抓住关键环节,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的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夯实基层基础,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持续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好 “两法两条例”,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商志晓、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王兆玉,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守涛、法工委主任姚潜迅,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有关专家,省监委、省检察院、省应急厅等部门单位有关同志参加。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