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20万公安民、辅警忠诚为民 一年来有11名民警因公牺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6 16:3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6日讯 8月26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之际,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忠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新闻发布会,通报一年来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忠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情况。

忠诚,是人民警察队伍代代相传的政治基因,是融入血脉的人民警察之魂,更是无数人民警察用鲜血和汗水浇灌的永恒职业底色。一年来,山东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全方位加强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不断推动公安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海防介绍,省公安厅党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第一议题”、政治教育等机制,切实做到以政治建设为龙头,统领公安队伍建设。在疫情防控、防汛抢险等工作中,全省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吹响冲锋号、集结号,全省20万公安民警辅警,靠前一步、主动作为,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用坚守和拼搏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安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扎实开展全警忠诚教育,组织全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各级公安机关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分层分级全覆盖推进政治轮训,切实提升全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突出政治训练,加强基础训练、专业训练,强化“红蓝对抗”、战时送教、合成演练,先后培训民警20万余人次,有效提升了队伍实战本领。强力推进党建带队建系统工程,去年以来,在深化阵地建设、党性体检、“微党课”评选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部署全警开展“党建带队建示范创建”活动,推出一批“红旗单位”“示范单位”,以点带面推动党建带队建整体走强,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激发。一年来,全省先后涌现出排爆尖兵张保国、铁血刑警付绍刚、扫黑英雄孙武兴和牺牲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李弦、杨申等一批公安先进典型,有11名民警因公牺牲在工作一线,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阐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以实际行动树立了新时代“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新形象。


闪电新闻记者 曹宁 编辑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