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围绕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 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3 18:1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3日讯 致公党山东省委会提交的《关于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推动健康山东建设的建议》是省政协今年确定的3件重点提案之一。8月23日下午,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就提案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议部分,组织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主持并讲话。

会上,致公党山东省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提案背景和主要内容,省卫健委、省医保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并与部分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就健全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完善医保支付政策、加强农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协商交流。

赵家军说,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是一项关乎长远发展的重要工作,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此次重点提案办理为契机,加快构建优质高效、协同整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切实提高医疗服务效率、服务水平。要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推动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要重点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队伍建设,在基层医疗卫生人才资源的配置上,充分发挥政府在政策制定、规划引领、监督管理等方面的调控作用,着力改善人才结构,提升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与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