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9 18:4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9日讯 今天下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传达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下步重点工作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指出,疫情防控是“一稳皆稳、一失皆失”的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干杰强调,要坚决抓紧抓好国内疫情重点地区入鲁返鲁人员排查防控,深入开展摸排随访,严格实施分类健康管理,持续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确保不漏一地、不漏一人。要坚决抓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强化境外来人来物、重点人群管控,加强医疗机构特别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监管,抓好公共场所、景点景区、机场海港等重点场所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要坚决抓紧抓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盯紧既定目标任务,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确保疫苗接种安全,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更加注重依法依规、求真务实,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任务要求,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李干杰要求,要坚持防疫防汛一体抓,持续抓好台风防御和抢险救灾工作,对行洪河道、头顶库、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要24小时巡查盯守,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要强化水毁工程设施恢复,抢排内涝积水,维护好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省领导王书坚、孙继业出席会议。会上,省卫生健康委、省公安厅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 王玉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委、省政府作出安排部署: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毫不放松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山东省委、省政府作出安排部署: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毫不放松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山东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多次作出批示,召开专题会议作出部署,要求各...[详细]
齐鲁网 2021-07-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