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围绕“战略视角中的中共百年奋斗历程”省政协举办2021年第二期“政协讲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3 18:2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3日讯 6月23日,省政协举办2021年第二期“政协讲堂”,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张宏志,就“战略视角中的中共百年奋斗历程”作专题报告,省政协秘书长刘永巨主持。部分住济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济南市政协、槐荫区政协机关干部,济南大明湖街道舜井社区工作人员听取报告。

报告中,张宏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中国传统的“天时、地利、人和”这一战略视角,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与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八个历史阶段,结合党史事件、党史人物、党史文献等实例,深刻检视了中国共产党的战略思维和战略决策,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详细阐述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必然性。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既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辅导课,又是一堂革命传统教育课,还是一堂爱党敬党跟党走的思想启迪课。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更好地从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激发昂扬奋进的精气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为山东省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叶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