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百年党史与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理论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3 18:1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3日讯 6月23日,由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主办的“百年党史与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理论研讨会在济南召开。副省长、民革省委会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孙继业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陈喜庆作主旨报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法信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张小梅出席会议,省社会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孙继业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非凡历程中,统一战线因党而生、伴党而行、随党而兴,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法宝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把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地位在思想上确立起来、在实践中运用起来,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最广泛力量支持。

陈喜庆同志的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关于统一战线法宝思想形成和发展的历程,总结概括了科学把握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方法,详细阐述了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具体体现,就如何准确认识和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作了深刻解读。

会上,10位与会代表围绕研讨会主题,从不同的角度作了大会发言。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参观了省社会主义学院民主党派特色教室和“壮丽百年 薪火相传”山东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创作展。

来自省政协、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省社科院、省委党校、孔子研究院、各市社会主义学院和有关驻济高校的领导、专家,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优秀论文作者等共80余人参加研讨会。  

闪电新闻记者 叶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