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随莲带队进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3 19:1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3日讯 5月31日至6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聊城、德州两市,对我省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规定点位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等方式,先后实地察看了莘县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莘县一中食堂、大辛庄中心敬老院、清源正本农产品生产基地、青岛啤酒(德州)有限公司、平原县龙兴蛋糕店等20多家单位和场所,暗访30多个“三小”食品业户。检查组还在两市就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询问政府及相关部门和单位,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深入了解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

检查组肯定了两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在贯彻实施相关法律法规过程中所做工作和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王随莲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以此次检查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实施情况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链条、重点环节,从严从实检查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推动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贯彻实施,依法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王随莲强调,我省是食品生产、消费大省,食品安全工作繁重而艰巨。要将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决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推进完善全程监管体系,全面落实重点监管机制,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增强全社会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着力构建共治共享格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省人大民侨外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维寅、省人大民侨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成波、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徐清,省人大代表,有关专家等参加检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白少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