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良带队进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2 18:4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日讯 5月31日至6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赴威海、烟台两市,对我省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规定点位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实地察看与技术检测相结合等方式,实地察看了威海二中南校区食堂、家家悦九龙城商超、喜旺肉类食品有限公司、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等10个单位和场所,暗访了7个小餐饮摊点。检查组还在两市分别召开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就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询问政府及相关部门和单位,深入了解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

检查组肯定了两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在贯彻实施相关法律法规过程中所做工作和成绩,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良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最新工作要求,扛牢政治责任,结合本地实际,对问题再梳理、再检查,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将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严格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坚持食品安全依法治理,增强食品安全监管统一性和专业性,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要落实监管责任,充分发挥各级食药安委作用,发挥好各部门职能作用,密切协作配合,凝聚监管合力;要落实主体责任,推行企业自查制度,强化企业自我管理,通过开展食品安全公开承诺活动,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履行社会责任;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多种形式宣传食品安全法,增强全社会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向红,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守涛、法工委主任姚潜迅,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市、县(区)人大代表,有关专家等参加,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期间,王良还带队赴烟台养马岛和芝罘岛开展立法调研。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白少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