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围绕“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全国政协调研组到山东省专题调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6 14:4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6日讯 4月25日至27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率调研组就“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到山东省专题调研。25日下午,调研组在济南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与部分省直部门及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副省长凌文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省政协副主席韩金峰主持会议。

尚福林指出,建设结构优化、集约高效、经济适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提高发展质量的重要内容和重要途径。在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过程中,要加强顶层设计,注重统筹安排,通过政府推动、市场拉动,突出重点、形成合力,要统一标准,确保安全。

凌文介绍,山东积极抢抓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机遇,加快布局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加快建设“信息基础设施”,健全完善数字化网络体系;加快建设“融合基础设施”,不断提升设施智能化水平;加快建设“创新基础设施”,切实强化战略科技力量,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韩金峰说,全国政协调研组对我省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很多具有指导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我们将认真整理,向省委、省政府领导作好汇报,结合山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26日至27日,调研组还将赴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科技园、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浪潮集团、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等地考察,参观考察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闪电新闻记者 叶帅 王文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