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30 18:30:01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李干杰出席 付志方讲话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0日讯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并作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作人事事项的说明。

李干杰说,2020年,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落实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运行全面恢复、回升向好,“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报告和规划纲要的起草工作,深入扎实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充分酝酿讨论。起草过程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锚定“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目标,突出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导向,全面回顾“十三五”及2020年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系统安排2021年重点工作。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帮助省政府更好谋划和做好各项工作,共同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付志方指出,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是在全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的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使命,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大会肩负的政治任务。要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我省“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出实招、谋良策、聚共识、添力量。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开好会议,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守大会纪律,努力把会议开成平平安安、团结鼓劲、务实高效的大会。

会议分组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出意见建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和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郭爱玲、赵家军、唐洲雁、王艺华、韩金峰、王修林、程林、刘均刚和秘书长刘永巨出席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王镇富 叶帅 张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